佳木斯“便民服务专列”起程,贴心服务显温度

  近日,一辆似和谐号外形的“便民服务专列”,出现在火车站北出口东30米处,为往来旅客提供暖心志愿服务,让人们感受到“佳”的温暖。

  当我们走进专列,一股暖意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井井有条的车厢环境。在这里,可供休息的桌椅、微波炉、热水壶、充电设施、儿童玩具等设备一应俱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热情、耐心地为旅客答疑解惑、搬运行李,让旅客们感受到舒心和温暖。

隋嘉润-20240222-02.jpg

 

乘客 赵伟华:

  我是从佳木斯到北京的一名乘客,因为我是下午的车,过来寄存行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会帮我开门、提行李,感觉服务非常到位。

  佳木斯前进区“便民服务专列”占地面积80平方米,共设有四节车厢,集便民服务、文旅宣传、特产推广、休闲娱乐主题为一体。其中设置咨询服务、应急救护、休息阅读、儿童游乐、饮水充电、帮扶信息宣传等17个服务区域,来往旅客、接站市民、户外劳动者等都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喝点热水,可满足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佳木斯市德一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王佳春:

  在专列服务中,我们有应急救护证,当我们发现有紧急需要救治昏厥的病人,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救治。 

  专列上共配备了15名青年志愿者,大多数人来自高中和大学,利用寒暑假的空余时间来做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他们的服务能够让人们感受到温暖、为自己家乡发展做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

黑龙江工程学院 大一学生董浩然:

  从春运开始到现在,已经参加了20多天的志愿服务,这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自豪。

 

隋嘉润-20240222-03.jpg

  “便民服务专列”不仅成为了城市的“温情地标”,更架起了社会志愿服务的连心桥。

佳木斯市德一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王佳春:

  从春运至今,我们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全天9小时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了佳木斯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春运期间,市德一志愿服务队通过前期的招募、培训,共计上岗900余名春运志愿者,总计服务旅客50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0余小时。

隋嘉润-20240222-01.jpg

  奋斗是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奉献是最壮美的人生乐章。这些志愿者们,他们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志愿服务注入力量,更为佳木斯增添文明色彩。

 

 

​采  编:隋嘉润

责  编:崔 新

内容审核:李 忠

发布审核:付旭红

统  筹:陶 毅

监  制:董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