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多单位备电演练“助春耕”

  初春时节,又到了一年一度备春耕时节。佳木斯作为产粮大市,保障农业生产尤为关键,也成为各相关部门关注的焦点。

  眼下也正值电业部门春季检修,而银行系统一旦发生停电,不能快速恢复,不仅会导致银行业务中断,甚至造成数据丢失。

  16日,中国农业银行佳木斯分行联合佳木斯铁塔公司开展备电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农资供给,助力春耕。并特意将演练时间安排至周末,以避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

演练开始前,双方围绕各种突发状况,制定了详细预案。

  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在中国农业银行佳木斯分行,随着工作人员手动关闭机房供电系统,楼内一片漆黑。与此同时,佳木斯铁塔公司能源经营部接到银行发电需求,立即响应,紧急调度应急发电车和相关操作员赶赴现场。

 

“”

  

  行驶途中,工作人员克服了雪后路滑带来的不便,安全抵达。

  接线、调试……工作人员行动迅速、操作规范,仅仅10分钟,银行整体恢复供电。

 

“”

  

  据佳木斯铁塔公司行业拓展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铁塔公司同期联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开展了备电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双方在应对停电断网类突发事件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与配合能力,为有效防范办公时间可能出现的突发风险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

  作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5G新基建的主力军,佳木斯铁塔充分发挥视联平台优势,利用视频监控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物联网感知技术等,并基于通信基站的电力保障和备电服务能力向社会延伸,运用科技手段助力耕地保护和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采  编:王国辉 

责  编:崔 新

内容审核:马 威

发布审核:孙金莹

统  筹:陶 毅

监  制: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