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共协力,隐患随手清——向阳区临江社区居委会清理楼道电瓶车专项整治行动

  3月13日,向阳区建设街道临江社区居委会联合宏安宏光物业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清理社区楼道电瓶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个别的居民对电动车进行私接电线的情况,社区网格员和物业的工作人员马上与车主取得联系,对车主进行劝导,经车主同意,及时把车挪到统一停放电动车的车棚内。自3月5日以来,临江社区网格员联合宏安宏光物业仔细排查,每天打卡检查楼道内是否有电动车充电,社区居民监督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

 

赵文嘉-20240314-01.jpg

 

向阳区建设街道临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我在网上看到电动车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很多后果也触目惊心,我们向居民们宣传不要自己在家充电,去电瓶车指定位置充电。我们从3月5日开始,每天安全小打卡,然后把每一个单元,每一栋楼的周围全部进行水印相机打卡,确保楼道包括这整栋楼的安全出行环境,我们也是每天进行劝说,居民也特别理解我们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仔细检查,物业也十分配合,每天安排两名物业工作人员协助检查楼道内电动车,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出了一份力。

 

赵文嘉-20240314-02.jpg

 

宏安宏光物业 王经理:

  在知道社区开展清理电瓶车专项整治活动后,我们物业积极配合社区清理(电动车)。前期我们与网络员进行了几次联合行动,后期在网络员每天入户的时候出两个工作人员,协助网络员进行清理,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并且在平时也是向居民宣传,不要把电瓶车放在楼道里,保障居民的安全生活环境。

 

赵文嘉-20240314-03.jpg

 

  监督的居民们给出了很好的评价。

 

居民 赵女士:

  每天都看着网格员,在小区里边帮助整顿电动车,楼道里头有电动车的都推出来了。

 

居民 栾女士:

  网格员把我们这个小区里的电瓶车清理的非常到位,有的居民呢,可能不太服从管理,可是网格员们都苦口婆心的对他们进行劝导,还义务上门帮助抬、装,挪到一个安全的位置。他们都尽心尽力,所以说我们这些业主也非常感激他们,他们确实很辛苦.

  

  居民的点赞是社区和物业付出的肯定,也是他(她)们继续努力的动力。下一步,临江社区居委会将会继续排查社区内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配合清查,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最后希望大家不要将电动车放置在楼道和走廊,请在电动车规定位置充电,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献上一份力量。

 

采  编:赵文嘉 隋嘉润

责  编:崔 新

内容审核:李 忠

发布审核:付旭红

统  筹:陶 毅

监  制:董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