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用心呵护“一老一小” 全力托起万家幸福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日,市民政局和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特殊困难老人和困境儿童走访活动。

在同江镇新光村留守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耐心地询问老人当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态和困难诉求,并针对老人当前实际生活需要提供相应帮助。同时,工作人员叮嘱老人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在同江镇胜利村困境儿童家中,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加以开导和辅导,以行动实践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市始终以关心关爱关注一老一小生活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导向,持续提供关爱陪伴志愿服务。在日常走访中,工作人员常化作倾听者知心人,与老人话家常,向他们宣讲各项帮扶政策、惠民政策和医疗健康、反诈防诈等方面的知识;与小朋友聊心事、聊学习、聊生活,全方位关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

我市将持续关注一老一小的生活需求和情感需求,常态化开展探望和关爱服务,进一步加大对一老一小支持与保障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用真情服务群众,传递爱与温暖。

 

编  辑:赵家烨

责  编:孟庆国

内容审核:聂长祥

发布审核:付旭红

统  筹:陶 毅

 

Kaltura